動手做面具 一同為愛護動物發聲
  • 1,337 views,
  • 2015-11-09,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動手做面具 一同為愛護動物發聲
【校園記者曾珮涵、廖姿孟/採訪報導】
國際珍古德協會於8月25日在長榮大學舉辦「二仁溪生態藝術-教師親子工作坊」,利用回收材質製作動物造型面具,將生態保育觀念以藝術方式呈現,活動也介紹根與芽計畫與動物大遊行。協會特別以教師為號召偕同親子一同參與,希望透過老師將環境保育理念傳遞給學生,也藉由親子互動一起重視生命教育的傳承。
 
「根與芽計畫」是珍古德博士於1991年提出的國際性環境教育計畫,希望大家以實際行動參與環境及生態保育活動,關懷自然與人文環境。國際珍古德協會企劃組組長陳孟可老師表示,不因人少而不為,即便力量微小只要凝聚起來也可以成為改變世界的動力。而活動會特別邀請老師參與是希望透過教育將根與芽計畫這顆種子散播在校園裡,讓環境保育理念在學生心中萌芽,進而以行動來關懷周遭環境。
 
利用回收物製作動物造型面具是大小朋友最期待的一堂課,難以想像猩猩面具、藍鯨模型是用紙箱及寶特瓶打造出來。讓人驚豔的是,這些垃圾被丟棄時看似無用,拿來利用時卻變身為資源。陳孟可老師說,透過生態藝術課程讓大家知道關心議題可以用藝術層面的方式去發揚,不但全民皆可參與,製作面具的材料也不會造成環境負擔,回收再製作也符合現今環保的概念。
 
依仁國小謝佳龍老師帶著太太與小孩參與,製作面具以鯊魚為主題。謝老師表示魚翅是現代人愛吃的高檔食材,卻因為濫捕造成被割去魚翅的鯊魚失血慘死海中。雖然鯊魚不是保育類動物,但是人們不懂節制終究會有滅絕的一天。謝老師讚嘆這場活動很有意義,環境保育的觀念應該要從小灌輸,未來會在課堂上安排DIY製作面具的活動,不但能吸引小朋友興趣,傳達觀念上也較容易吸收。
 
   國際珍古德協會與本校在去年合作創立「國際珍古德根與芽生態教育中心」,於12月底在二仁溪舉辦動物大遊行的活動,邀請大家參與這場意義非凡的動物嘉年華,一同為愛護動物發聲。




 
08.25%20%E7%82%BA%E5%8B%95%E7%89%A9%E7%9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10:40:00
觀看數 :
1,337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