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球隊勇士衝鋒陷陣 抱回全國七人賽制錦標賽冠軍
  • 1,669 views,
  • 2015-11-09,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橄欖球隊勇士衝鋒陷陣 抱回全國七人賽制錦標賽冠軍
【校園記者曾珮涵/採訪報導】
   104年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於104年6月27至28日在台南市橄欖球場舉行,本校橄欖球代表隊在教練陳良乾及孫正諺老師精心培訓下,過關斬將,擊敗來自全國8支球隊(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高雄市、台南市、國軍替代役及台北市大學),獲得社會甲組的冠軍殊榮。
雖然本校橄欖球代表隊身材條件是所有參賽隊伍中最瘦小,最年輕,是較不被看好的隊伍,但憑著扎實的訓練、較佳的體能與良好的團隊默契,勇士們一開賽就展開強攻猛打,頻頻達陣成功,分組預賽表現就讓人讚賞有加,冠軍之路更是暢行無阻,過程得分順利,最終以31:5擊敗新竹縣隊,拿下第一級冠軍獎盃。
橄欖球隊的經營理念是向下培育,向外發展。本校經常到六信、長榮中學兩所夥伴高中,培育、訓練橄欖球員,也把握機會,積極到國外拜訪各校橄欖球隊,進行交流比賽,並維繫良好互動關係。教練陳良乾表示:「台灣橄欖球教師市場很有限,未來將把球員培養為教練,鼓勵他們往重視橄欖球運動的國家發展。」
    本校橄欖球隊近幾年於國內、外比賽都有亮眼佳績,成為招生的亮點之一。除了在香港舉辦的亞洲大學橄欖球邀請賽成績表現優異,吸引香港大學橄欖球隊來訪外,也有香港高中畢業生為橄欖球隊選讀本校且已成功錄取。另外,球隊中兩位韓籍球員,也因與本校橄欖球隊比賽時受吸引而申請轉入長榮大學。
07.14%E6%A9%84%E6%AC%96%E7%90%83(%E6%9B%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10:30:00
觀看數 :
1,669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