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青年創業基地-BIG O2」今日正式啟用!
  • 1,510 views,
  • 2015-11-09,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台南青年創業基地-BIG ○2」今日正式啟用!點點小夢想 成就大圓滿 為青年播下創業夢想種子
 
為發展台南的城市文創、農業及數位等多元產業經濟,在台南播下青年夢想的種子,協助青年實踐創業夢想,在台南發光發熱,台南市政府與長榮大學共同打造「台南青年創業基地- BIG O2」,於9月19日星期六上午9時舉辦「台南青年創業基地揭牌暨啟用典禮」,宣告台南溪北地區第一個青年共同工作空間創業基地正式啟用,透過此創業平台,提供創意發想以及實作工作的空間租用服務、免費創業諮詢服務以及創業課程等多元資源,市府與民間群策群力共同灌溉,讓台南及全台有志創業的青年能來台南勇敢築夢!
今日在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公園舉辦「台南青年創業基地-BIG ○2」揭牌暨啟用典禮,由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長榮大學楊四海董事長、李泳龍校長、勞工局長王鑫基等多位貴賓共同開啟象徵青年創業基地的大門,為青年創業基地揭牌,宣告正式啟用。
副市長曾旭正於致詞時首先向長榮大學致12萬分感謝,表示長榮大學是第一個為青年走出校園尋找創業出路的大學,去年在中西區與市府勞工局合作開辦「BIG ○長大夢想空間」,「BIG ○」就是大圓,除了台語發音相似「台灣」,更有「大大圓夢」、「大大圓滿」、「圓滿夢想」之意,成立不到一年,成績斐然。這次更是借用長榮的經驗,在新營南瀛綠都心成立「台南青年創業基地BIG○2」,誠如賴市長之前以大氣層為例說「有氧氣注入,青年創業基地將活化,未來到第三層就是臭氧層(O3)了,可以阻絕紫外線」,期許透過產官學合作協助青年阻絕所有創業障礙,在台南創業圓夢!
曾副市長進一步說,目前溪北地區正著手「創意新營計畫」,其中南瀛綠都心活化閒置空間為青年創業基地就是一大亮點,市府期許很高,從今天青創基地的整體規劃成果,相信長榮大學必能為基地注入活水,為青年「點點的小夢想,成就大圓滿」,一圓青年創業夢。同時他也贊許長榮大學是全台灣第一個在校外成立青年創業基地,於103年年底成立「BIG ○長大夢想空間」,為全台灣第一個由大學設立的校外共同工作空間,扮演領頭羊的角色,現今再承租新營區的青年創業基地,除了是將創業的能量如同聖火傳遞到溪北地區,更是充分結合長大豐富的實務經驗及資源,建構出有利本市青年創業發展的最佳環境。透過協助輔導及創業諮詢等方式排除青年創業障礙,為溪北地區未來產業轉型種下創新種子,創造了市府、大學、產業三贏的局面,未來台灣就是需要創意、研發,然後帶動整個產業升級,所以創業基地別具意義。
高齡80歲的長榮大學董事長楊四海也親臨現場共同揭牌,更表示感謝台南讓「接軌歷史、接軌地理」的長榮大學能在這個「好所在」,盡心盡力打拼,這也是長榮大學在社會的使命。
長榮大學李泳龍校長表示,陽光、空氣、水的生命三要素,現在南瀛綠都心都具備了,在這邊的青創團隊可以好好「長大」,從溪南到溪北、從永華到民治,希望為台南產業帶來更好的未來。基地從青農、文創、數位等方向,開展相關課程及活動,希冀從知識與內涵的輔導,到創業即戰力的培養,建立新創青創業者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目前「台南青年創業基地BIG ○2」共計有六個空間,規劃為進駐辦公室、共同工作空間、教室及會議室。另外也規劃商品展示空間及提供咖啡、烘焙等實作場域,提供青創者及學生實習創業的空間。李校長更表示,長榮大學本著耶穌愛人的精神與擔負社會責任的使命,期許與市府的協力合作,提供完善的空間設施及豐沛的專業訓練,吸引創業青年進駐於「台南青年創業基地BIG ○2」,並透過創業群聚效益,與台南市「BIG O長大夢想空間」南北呼應,協助青年運用就業、創業及職訓服務資源,誘發台南經濟發展並促進更多就業機會,協助青年提升職能、促進就業、多元創業培力發展之願景。
      未來青創基地會陸續推出多場講演、體驗課程及定時定點的假日市集,期望透過多樣化的課程、講座來吸引有創業理念的青年同好齊聚在這,透過共同工作空間、專業團隊指導及創業伴工陪伴輔導,讓進駐者可實地創業操演,促使進駐空間之團隊成員有不斷嘗試跨域實踐機會,讓想創業或正在創業中的青年掌握成功創業致勝關鍵。


 
big%20o2%E6%8F%AD%E7%89%8C%E6%9A%A8%E9%9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10:31:00
觀看數 :
1,510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