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體驗營拓展世界觀 和服體驗如臨日本
  • 1,212 views,
  • 2015-11-09,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發佈日期:2015-07-22
國際體驗營拓展世界觀 和服體驗如臨日本
【校園記者曾珮涵、廖姿孟/採訪報導】
為拓展高中生的世界觀,了解國際文化,本校國際文化體驗營於7月3日舉辦,共約170位高中生報名。今年日文課程特別安排和服體驗,讓學生能更貼近日本文化。另外,別於往年所有參與者一同上課,今年特將參加者分成多個小組,輪替體驗法語、德語、英語、日語課程,讓學員有充裕的時間吸收新知,老師也能和學員有更多互動,且即時察覺學生遇到的學習困難。
打開和室拉門,學生們各個跪坐於榻榻米上,聚精會神看著助教細心替模特兒打理和服,吸引同學目光的,還有排列於講桌前各式各樣的限量鐵路便當盒。日語講師江旭本以幽默輕鬆語調介紹和服穿著、坐姿、鞠躬等相關禮儀, 更大方分享自己有趣的日本生活經驗,為同學解開日本的文化面紗。
巴黎鐵塔、羅浮宮、拿破崙、悲慘世界,法語老師李瑩盈以多種象徵法國的知名地標、人物、電影等相關話題喚起學生的共鳴,將法語融入人文,讓學生更能實際應用法語。體驗營中特別邀請法籍老師Frank教導學生德語,學生用不肯定的口吻複述老師的發音,但在老師帶動發音遊戲後,同學也漸漸自信起來。
   英語老師陳采體以團體分組方式上課,要組別討論以英文發表對國際時事的想法,培養學生用外語發言的膽量。第一次參加體驗營的翁筱媛說,覺得新鮮所以參加體驗營,最大的收穫是日語課,上完以後對日本存有更多好奇想去探索,而且老師分享的日本須知國際禮儀和常識都很新奇又實用。
 




07.03%E5%9C%8B%E9%9A%9B%E9%AB%94%E9%A9%9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10:01:00
觀看數 :
1,212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