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在地誌>>創刊發表會 讓在地發聲
  • 984 views,
  • 2015-11-09,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長榮在地誌>>創刊發表會 讓在地發聲
 
撰寫人:陳玉嘉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推廣三創學分學程已有兩年,在本學期特別開設「三創夜間課程」讓學生學習主動利用課餘時間增進不同的專業知識。其中的採訪編輯課程於6/23日晚上19:00在EUREKA!創業基地(第一宿舍7-11對面) 舉辦創刊發表會。
 
  
本次由學生創刊的<<長榮在地誌>>,利用為期12週的夜間課程,由<<Wu Talk! 台南在地誌>>總編輯吳啟豪擔任講師,教授編輯採訪的基礎技巧,讓學生走出校園,訪問長榮週遭店家和附近旅遊景點,用一枝筆、一顆求知的心,紀錄屬於在地的故事。
 
從構思發想、主題訂定、確定採訪對象、版面配置設計、插圖設計…等,皆是由同學們腦力激盪共同完成的<<長榮在地誌>>,其內容包含長榮大學附近美食、奇美博物館、十鼓文化區和漁光島特輯,將長榮大學與在地文化更緊密連結。
 
透過創刊發表會,期待這本刊物不會只有一本,還能夠出版第二本、第三本等等,不僅加深長榮大學與週遭居民、環境的互動,更能將在地精神延續下去,讓長榮大學成為在地文化的一環。
 
長榮在地誌粉絲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JCU-LIVE-%E9%95%B7%E6%A6%AE%E5%9C%A8%E5%9C%B0%E8%AA%8C/1636259539943417?fref=ts
 
 
 
%E9%95%B7%E6%A6%AE%E5%9C%A8%E5%9C%B0%E8%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10:18:00
觀看數 :
984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