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嫁小羊 大潭社區喜洋洋
  • 1,272 views,
  • 2015-11-09,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長榮大學嫁小羊  大潭社區喜洋洋
長榮大學捐贈大潭社區4隻永續小羊   2隻小羊「入學」大潭國小
   小羊要出嫁,全國首間大學與社區結親家!長榮大學永續學院4隻小羊將進駐大潭社區,成為新居民,新地標,最吸睛的吉祥物。其中有2隻小羊將到大潭國小「入學」,朝夕守護小朋友,陪伴小朋友學習成長。其餘2隻小羊日後會安座在社區當中,供社區民眾及外來賓客欣賞。有別於一般通俗的捐贈儀式,由長榮大學、大潭國小、大潭里與大潭社區發展協會一起發揮創意,合辦活潑可愛的小羊嫁娶儀式,結合教會學校的祈禱祝福與傳統熱鬧的古禮迎親,邀請長榮大學扯鈴隊與大潭國小舞獅隊助陣。長榮大學將小羊交託大潭社區象徵肩負社會責任是大學的使命之一,學校與社區不僅是好鄰居也是好親家,結為生命共同體,結合大學資源形塑長榮大學城的社區特色,朝永續發展目標邁進。

  小羊的誕生是由長榮大學美術系5位同學一手創作,共有35隻小羊,分屬六學院,永續學院有4隻小羊,以禮物的造型呈現,代表學校作育英才對社會而言是最好的「禮物」。小羊代表長榮大學「不放棄任何一隻羊」有教無類的精神與謙卑服務的理念,4隻永續小羊進駐社區延續長榮大學服務社會的使命。

  大潭國小校長鄭友章致詞時表示,感謝長榮大學長期協助大潭國小進步發展,不論是在學生課業學習、教師教學研習與課外社團皆有密切合作,小羊進駐增加校園藝術氣息,強化小朋友的美感教育,增添社區人文之美。大潭國小小朋友看到新轉來的2位羊同學非常興奮。大潭國小六年級生宋佳燕說:「兩隻圓滾滾的小羊太可愛了,不只我們歡迎他們,他們好像也很高興來到大潭國小,希望他們的到來,能帶給社區的每一個人幸福和快樂」。同學劉卉育則認為小羊不僅代表兩校團結,還有永續發展的意義,更是一種精神象徵,希望小羊們能夠健康快樂的跟我們一起長大。

     小羊嫁娶儀式由長榮大學先在校內舉行祈禱祝福之禮,再由校長李泳龍、永續教育學院院長孫國華、大潭里里長林文鍠、大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世禎一起為小羊繫蝴蝶結與蓋紅頭紗,由學生護送搭車到大潭國小。張世禎理事長特地頭戴瓜皮帽,身穿傳統新郎服,符合古禮迎親形象以示對嫁娶儀式的重視。大潭國小校長鄭友章特地派出該校榮獲臺南市103年度國中小傳統藝術比賽國小組台灣獅甲等舞獅隊表演迎賓節目,邀請全校師生一起觀禮,歡迎小羊入學,曾獲得國際賽冠軍的長榮大學扯鈴隊也到場助陣。活動高潮由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永續學院院長孫國華、人文學院院長溫振華、美術系主任黃銘祝將4隻小羊交予大潭里里長林文鍠、大潭社區發展協會張世禎理事長、大潭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黃錫家、大潭國小校長鄭友章,並揭開紅頭紗,最後由鄭友章校長與張世禎理事長為2隻小羊安座基台,圓滿完成嫁娶儀式。         

      社會責任是長榮大學積極推動校務發展計畫之一,除十年來投入二仁溪整治計畫,規劃大河文化相關通識課程,建置二仁溪文物館,於去年開始陸續與大潭社區合辦社區彩繪、鐵支路市集、聖誕節點燈暨親子園遊會,並於今年5月與國際珍古德協會簽訂生態保育中心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捐贈小羊與社區互動關係更緊密,把資源能量延伸至社區,落實社區在地特色,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能量,讓長榮大學不只是一所大學,一起與大潭社區蛻變具有人文、休閒、環保特色的綠能大學城。
 


 
%E9%95%B7%E6%A6%AE%E5%A4%A7%E5%AD%B8%E5%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10:19:00
觀看數 :
1,272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