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營養學系營養師實習生授袍 校長期勉:以專業態度承擔責任
  • 2,453 views,
  • 2015-11-09,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發佈日期:2015-07-22
保健營養學系營養師實習生授袍 校長期勉:以專業態度承擔責任
本校保健營養學系於6月13日舉辦創系以來首次「營養師實習生授袍暨頒獎典禮」,系主任吳志忠表示,共有41名大三學生於暑假投入醫療院所臨床實習的行列,將三年來所學知識實際應用於臨床上。他進一步說明在醫事人員教育中,醫療院所的實習是臨床專業訓練最重要的一環。「授袍」代表著專業的認定、使命的傳承與力行的開始,授袍典禮更蘊含著前輩與師長的祝福與期許。
 
 
親臨典禮會場給予實習生鼓勵與祝福的與會者包括本校董事長楊四海先生、校長李泳龍教授、副校長黃伯和教授、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陳惠美科長、台南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暨新樓醫院營養科主任劉明宜營養師、衛福部台南醫院營養科蔡佩芬主任、奇美醫院營養科劉美媛主任、嘉義基督教醫院營養科張靜芬主任與高雄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暨高雄榮民總醫院營養室膳食管理組長許慧雅營養師等貴賓。
 
     典禮中,營養系大三學生代表陳孟奇同學敬致學習與實習感謝詞,41位即將實習的學生懷著莊重的心情上台接受師長與資深營養師們的授袍,再由營養系大三學生代表張譯文領讀「營養師誓詞」。典禮中更頒發獎學金,獎勵今年度申請營養師實習成績優異的學生,期勉同學們更上層樓,接受挑戰,邁向學習的巔峰。
 
     校長李泳龍在致詞時勉勵學生:「授袍」象徵身分的轉換,專業的提升與民眾的信任,尤其在食安風暴壟罩的陰影下,營養師的角色更形重要,肩負為民眾健康把關的第一線重任。他提醒學生對於每一個個案必需以視病猶親的心情,以虔敬與專業的態度,承擔營養師的責任。
 
    吳志忠主任強調,營養師實習課程是養成營養師必經的過程,保健營養學系學生在完成三年的專業課程訓練,即依據歷年學習成績申請到全國醫療院所營養部門進行臨床營養師實習課程,實習成績及格始得參加國家營養師專技高考。營養系除規劃一連串營養師養成課程以外,今年度5月份更禮聘衛福部台南醫院營養科團隊給予「營養實習研習營」之實習前職場輔導與專業提醒;實習後更將由系上教師與外聘營養師規劃有總論式的整體課程,幫助完成實習的同學可以利用臨床經驗對照學理知識,解答臨床疑惑。實習學生將齊備學生與見習營養師身份,兩者相輔相成,奠立營養師培育的穩固基礎。
 
 
    本校保健營養學系自成立以來,今年已畢業有六屆學生,近300位畢業生進入營養與保健專業領域服務,近年來營養師考試錄取率已直逼全國營養師錄取率,吳志忠主任希望藉由系上穩固扎實的專業訓練,給予學生階段性的肯定並提升學生榮譽心與責任感,向營養醫事專業邁進。
 
%E7%87%9F%E9%A4%8A%E7%B3%BB%E6%8E%88%E8%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09:38:00
觀看數 :
2,453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