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研修交流 日本岐阜市立女子短期大學參訪本校
  • 1,444 views,
  • 2015-11-09,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暑期研修交流 日本岐阜市立女子短期大學參訪本校
發佈日期:2015-09-30
暑期研修交流 日本岐阜市立女子短期大學參訪本校
【校園記者曾珮涵╱採訪報導】
日本岐阜市立女子短期大學12位大一新生於8月31日至9月5日受邀至本校,進行為期五天暑期研修交流,應日系學生盡地主之誼熱情接待,帶領日籍學生走訪台南古蹟且擔任寄宿家庭。此次交流會為第二年舉辦,由日籍准教授村中菜摘居中牽引。她說,岐阜女子短大正在規劃學生海外學習計畫,希望有更多機會可以和海外學校交流。
教師村中菜摘多年前曾任職長榮大學教師,返日後持續與本校保持密切聯繫,去年岐阜女子短大與本校進行第一次暑期研習交流,今年三月村中老師更蒞本校與應日系學生分享—到日企就職須知禮儀講座。負責此次交流活動的老師歐薇蘋表示,日本方面規定校對校應維持五年交流才能結締姊妹校,期望兩校交流可以持續,以締結姊妹校為目標,為學生創造更多學習交流機會。
兩校學生於日本文化教室進行初見交流會,應日系學生以中文教導日籍學生台灣流行語、進行互動小遊戲,一起做手工藝品;日籍學生則分享流行日文歌曲。現場氣氛歡樂,雙方學生積極把握溝通機會,發揮課堂所學的外語能力。

     日籍學生古賀久美子表示,吳幸芬老師教的很好,只是中文發音跟日文發音還是有差異,這部份的學習比較具挑戰性,需要繼續努力。她特別提到長榮大學的學生溫暖體貼,讓人很感動,但印象最深刻的是學生的日文程度相當優秀。她說這次到台灣的經驗很棒,期待有機會再次訪台。


09.02%E6%97%A5%E6%9C%AC(%E6%9B%BE%E7%8F%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08:54:00
觀看數 :
1,444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