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襪娃工作坊協助學生編織生涯藍圖
  • 874 views,
  • 2017-03-24,
  • 上傳者: 賴玉珊,
  •  0

 今年三月,長榮大學團體諮商室洋溢著紓壓、幸福的氣息,同學們專注的進行襪子娃娃創作,做出獨一無二的成品,不僅很有成就感,而且也編織未來的生涯藍圖。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人們享受著3C產品的便利性,與自己和他人的關係卻日漸疏離。有多久不曾靜下心來傾聽自己的聲音、細細感受自己的情緒?情緒就像河流,堵塞了就會如同洪水般的對我們的身體、心理、人際關係造成衝擊,首當其衝的,往往是自己身邊的親友及伴侶,久而久之也可能導致課業學習成效不彰,造成人際與學業的雙輸局面。

  有鑑於此,長榮大學諮商中心辦理二場手作襪娃工作坊,讓同學們在拼接手縫的過程,覺察內心的變化;在分享互動的過程,聆聽彼此的生命故事。而帶領同學們與自己及世界重新連結的,正是有多年大學手工藝社團經驗,大家暱稱她為「蕾拉」的蕭彥岑。

  手作襪子娃娃是近年來相當盛行的手製DIY活動,融合輕音樂、心靈療癒、手工藝等多種元素,帶領同學們從心開始,專注地縫紉、拼接,感受自己的獨特性,多數同學們感受到紓壓、放鬆,也有了靜心思考和自我對話的空間,感覺很幸福。

心動了嗎?諮商中心持續辦理許多精彩有趣的活動,歡迎同學們多多參與!

 

【圖文提供:賴玉珊心理師】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7-03-24 10:39:44
觀看數 :
874
發表人 :
賴玉珊
部門 :
諮商中心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