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831校園自我傷害實務演練
  • 1,065 views,
  • 2017-09-05,
  • 上傳者: 賴玉珊,
  •  0

 ﹝諮商中心報導﹞

    面對校園裡學生偶而會出現的自我傷害,而通常想自殺的人會釋放求助訊息,為能把握時機及時介入校園裡想自我傷害的同學,長榮大學學務處諮商中心辦理校園自我傷害實務演練。

 

     演練劇本分成七種可能的情形,包括:非本國籍學生處遇、精神疾患、接獲自殺遺言、校內搜索、CPR與AED緊急救護、減壓輔導與公開說明等危機處理方式。

 

    本次在現場模擬學生接到自殺遺言而緊張地撥打校安專線、值班教官與護理師緊急進行CPR與AED救護、警衛引導救護車與現場控制、心理師對情緒激動的學生進行減壓輔導;而學務長於現場負責統籌指揮,校長召開自我傷害三級預防工作危機處理小組,以讓傷害降到最低。

 

    長榮大學學務工作秉持著「牧羊人精神」照顧每一個學生,期許透過這次校園自我傷害危機事件的實際模擬演練,加強各單位的危機處理能力及跨單位合作,落實心理衛生三級預防工作,以期確實預防自我傷害的發生。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7-09-05 10:35:44
觀看數 :
1,065
發表人 :
賴玉珊
部門 :
諮商中心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