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A16-沈默非金(大傳系-石晊維/陳冠侑)
  • 00:59,
  • 447 views,
  • 2020-06-10,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 << Prev
  • 寫筆記
    請保持安靜!是從小許多大人教我們的道理,當面臨到很多事件時我們往往選擇了沈默,德國人權運動家馬丁.尼莫拉在二戰時曾經默許納粹執行大屠殺,當他意識到事態嚴重時,在他眼前已經是滿山滿谷的屍體,為此他寫下懺悔詩,我們要保持安靜到什麼時候?
     
    影片中開頭的灰色暗示著社會的漠視,也代表說話是銀,運用不同的身份,統一比出沈默的手勢,而不同顏色的點所代表的是不同的事件,紅色-猶太大屠殺、白色-白色恐怖、黃色-香港學運、綠色-covid 19,而每個顏色的點都閃爍著不同事件所相對應的摩斯密碼,而最後的灰色點閃爍的意思則是we slince代表著我們都沈默,當我們看到不義的事情時我們選擇了沈默,最後事情發生到我們身上時,也沒有人願意為我們發聲了。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20-06-10 10:01:06
    觀看數 :
    447
    長度 :
    00:59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