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沙崙綠能科學城推動策略論壇(106.03.14)
  • 1,449 views,
  • 2017-03-20,
  • 上傳者: 吳盈潔,
  •  0
【沙崙綠能科學城 串聯產官學民與社區能量齊聚長榮大學】
為建構台南沙崙智慧城市,連結社區生態資源,打造台灣綠能發展樞紐為目標,長榮大學與成功大學於3月14日於長榮大學國際會議廳共同舉辦「沙崙綠能科學城策略論壇」。主辦單位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及長榮大學李泳龍校長邀請台灣經濟研究一所陳彥豪副所長、台南市政府都發局莊德樑局長、南科管理局蘇振綱副局長、黃順記促進會籌備主委等貴賓與會,共同研議推動沙崙綠能科學城之發展策略。
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在致詞時提到建置沙崙綠能科學城必須從人才出發,希望產、官、學界與社區可以借力使力、互通有無,讓沙崙綠能科學城動起來。長榮大學李泳龍校長表示,感謝產、官、學與社區的踴躍參與,希望藉由打造崙綠能科學城創造台南市邁向國際的能量。
論壇上半場首先邀請台灣經濟研究一所陳彥豪副所長主講「國家能源發展與挑戰」,討論國際溫室氣體減量與綠色能源發展趨勢、台灣能源供應與溫室氣體減量策略、台灣能源政策與推動現況、國家能源發展與挑戰等議題。接續由台南市政府都發局莊德樑局長針對沙崙科學城空間規畫提出方向。他表示,為符合園區綠能產業相關技術與產品發展需求,在都市規劃上除考量提供產業研究與實驗場域,希望透過都市計畫規範,打造節能永續的生態城市,導入綠能與智慧科技結合的思維,形塑一座綠能智慧城市。南科管理局蘇振綱副局長則說明園區產業發展現況、挑戰與機會,沙崙綠能科學城的規劃構想與其他國家發展經驗,沙崙綠能科學城與園區的產業鏈結。
本論壇下午場集結大潭、武東及沙崙社區民眾,聚焦大武崙社區發展與沙崙綠能科學城在地創生,並分別就健康醫療智慧管理的最佳實踐、形塑綠能社區的最佳風貌、綠能智慧社區最佳實踐及地方特色保存與新創~在地美好等議題分別為地方發聲。並提出建置智慧化行動醫療系統、爭取地區醫院設立、發展老人照護與小孩托育系統;地景地貌特色營造、保留在地文化特色;整合交大、成大、長大青年學子投入研究與產業計畫,藉此形塑在地認同;地方特色導入學校教學、舉辦在地文化活動、活化休耕農地,發揚在地產業等建言。希冀串聯產、官、學、民,推動沙崙綠能科學城的發展,進而建造完善生活機能的智慧生態城市。
    1
    3
    5
    11
    10
    12
    台灣經濟研究一所陳彥豪副所長
    沙崙科學城推動策略議題對話
    15
    16
    17
    綜合論壇
    14
資料夾 :
標籤 :
發表時間 :
2017-03-20 16:24:50
觀看數 :
1,449
發表人 :
吳盈潔
部門 :
學發組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