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亞洲頂大不是夢 長榮大學東南亞學程到三一大學進行一學期境外學習
  • 442 views,
  • 2020-02-21,
  • 上傳者: 王淳羚,
  •  0

為了提昇學生的外語應用力及跨文化適應力,東南亞學程特別安排大二生赴菲律賓馬尼拉亞洲三一大學(Trinity University of Asia),進行一學期全英課程學習,學費與機票將由學校負擔。本次共甄選23名高意願學生(全班共28人),原定於14日啟程,因馬尼拉的塔爾火山瀕臨噴發,為考量師生安全,延後至21日出發,由東南亞學程執行長蘇文彬隨行學生前往,五月底完成課程返國。

    蘇文彬指出,到達三一大學後,受到校方熱情歡迎,台灣學生則聚精會神填寫註冊表格,並參加各類講習。此次的學習重點,在於強化學生跨文化適應及英語活用力,學生分流選課,進入不同的課班,促進個人和菲律賓的老師、同學有更多的互動。因此,在活動前已與三一大學相關師長取得共識,讓帶隊老師退到二線,這樣便可讓學生直接面對師長們的各項指示和導引與講習,當學生只能硬著頭皮和他們老師直接溝通時,學生的成長勢必可見。

    蘇文彬另外表示,學生幹部也組成一個自治委員會,若有問題可和當地老師及台灣的師長保持密切聯繫。東南亞學程辦理境外學習成效良好,以第一屆學生為例,27名學生在一份自陳式前後比較的量表上,「英語口說能力」、「獨力與當地人溝通」、「與外國人互動的自信」三項均有顯著提昇,改變幅度達125%以上,而本學程教師駐三一大學四個月的實地觀察結果,也與上述量表結果一致。這些數據可證明境外學習對學生收穫良多。

    274508
    274555
    274509
    274508
    274507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20-02-21 10:23:26
觀看數 :
442
發表人 :
王淳羚
部門 :
台灣所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