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級烏托邦畢展 『媒體已死─置死地而後生』開幕表演
  • 15:56,
  • 1,566 views,
  • 2015-02-11,
  • 上傳者: 蔡安淑,
  •  0
開幕式表演名稱為『媒體已死─置死地而後生』,其實也是貫徹烏托邦的理念,希望在混亂當代,103級的大傳人帶著自己信念,在媒體已死的當代,殺出一條血路,重新開創,置死地而後,建立美好的烏托邦。
開幕式『媒體已死─置死地而後生』共分四的部分:

第一部分『媒體現況』,各個知名新聞台的片頭、主播的串聯在一起,以舞蹈+投影媒體的創作,表達出現代媒體的模樣。

第二部分『當代社會』集合了今年來公民覺起的社會議題,描繪了哪些不正義的事件導致社會混擾,當中分別包含了洪仲丘事件、大埔事件、反媒體壟斷、陳雲林來台、太陽花學運等等,用舞蹈的方式描述各大事件,彷彿歷歷在目,重現歷史。

第三部分『死亡與復活』是想像這社會一步步走向死亡的路途,無論民主、正義、公平、環境保育、經濟、主權,都一一喪失,連媒體自由、言論自由、集會結社自由都在一一萎縮。

第四部分『浮誇』,在結尾的部分,將舞作與樂團結合,看到我們長榮大傳的學生們,多才多藝的一面,除此之外,要是為整個概念畫上美好的句點,選了林志炫的『浮誇』一曲,描繪當代社會靠著名嘴亂象、食安問題、所有關於年度關鍵字『假』的感受,試圖找回那些不用靠包裝、靠燈光、靠表面的『真』,也共勉103級的所有應屆畢業生,在未來永遠記得這個初衷。

不諱言的我們未來畢業,面對的大眾傳播領域,都明顯地有中資的黑手入侵,這議題雖然敏感,但我們不能假裝不見,新聞採訪的自由、媒體的中立客觀,會因為『中國因素』而發生變動,身為媒體的一員,應該比一般人更加敏銳、更加畏懼;身為『崩世代』的八年級生,在面對『媒體已死』的環境下,我們要帶著信念與理想,在死寂枯萎的環境,更加有使命感,我們不是跟隨潮流而亡,而是要『置死地而生』。

『未來,當我們也變成被反抗的大人時,別忘了這個烏托邦開幕式,我們所傳達信念。』


若是喜歡此影片,請幫我們按讚及分享
FB搜尋:2014 長榮大學大眾傳播學系103級畢業展-烏托邦
https://www.facebook.com/cjcuonair103utopia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2-11 14:34:15
觀看數 :
1,566
長度 :
15:56
發表人 :
蔡安淑
部門 :
註冊課務組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