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5-戲迷少女(企管系-黃品靜)
  • 882 views,
  • 2019-04-28,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這一系列最一開始的創作理念來自某天看到一位正在趕時間的女生,不像大家都走在一般人認為的人行道上,而是穿越了平常只有工友阿姨會進去的靈性迷宮,當下突然覺得大家好像都很制式化,都只會走在大部分的人認為的路上,但那位女生卻打破隱性的規則,只走自己想走的路,而她的長髮因為她的匆忙而飄逸,覺得很有個性美以及散發著特別的氣質。
  看到那位女生之後,就想拍關於靈性迷宮與一位女孩的照片,大綱就是想把靈性迷宮比喻成一個人的人生,而在迷宮裡那位天真無邪的女孩在探索這個世界時意外的破壞原有應該走的路,選擇照著自己想走的路走,過著自己想過的人生,並且在途中享受著自己的喜怒哀樂,遊戲人生的感覺。
  在這一系列的照片中,除了主要想展現出女孩的自然美外,也有一些照片像在沉思與煩惱,呈現出雖然外表看似無憂無慮的女孩,其實內心還是有成熟的一面,可能是在想著家人是否會擔心她的安危、雖然想趕快長大但卻又害怕獨立、喜歡的男孩是否也喜歡她......。
  女孩躲在雨傘後面窺探,其實就是呈現出女孩發現到心儀對象,卻因害羞而不敢讓那位男孩看到她,躲在像是保護網的傘後面偷偷欣賞著他。而嘗試著丟掉傘就像是想丟掉保護網,一開始還是會想追回,之後仍然決定離開保護,雖然離開後有一些挫折、傷害或者是意外的驚喜,讓自己暫時的猶豫與停留,但最後還是決定坦蕩面對,也期待著未來無法預知的旅程,繼續依照自己的步調天真地走完剩下的路。
  在構思作品如何呈現時,剛好聽到王心凌的《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覺得與作品的風格很類似,讀者不妨在欣賞著這首歌的同時,把歌與作品做個奇妙的連結。
戲-遊戲;迷-靈性迷宮;少女-純真的女孩
 
(此系列照片已有編號1-36,屬於一種故事性的呈現方式,作者不明講其中的起承轉合,待讀者自由想像其內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9
    30
    31
    32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9-04-28 17:25:39
觀看數 :
882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