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來鴻:長榮大學東南亞學程全班國際移動近況報導
  • 523 views,
  • 2019-04-25,
  • 上傳者: 王淳羚,
  •  0
 

 

   長榮大學東南亞學程於2月13日全班赴菲律賓三一大學進行「整班移動」海外學習計畫,這是台灣第一也是唯一能夠達到全班海外移動,也是長榮大學創造新的英語學習與專業學習環境塑造的努力。目前已近一個月,公關組訪問一同前往的學程主任蘇文彬說明近況,以下是蘇主任的說明:

   東南亞學程的境外學習邁入第四週,漸漸適應了異地生活。包括飲食、學習、交通、購物,乃至於生病就醫、住院,都一一體驗。也讓學生們更能同理外籍學生來台灣的心情。學生思念家鄉味,也會利用宿舍的廚房,自已烹煮一些家鄉菜、自己揉麵包水餃。

   學生在三一大學修四門課,共12學分,包括國際與在地烹飪、國內(菲律賓)觀光、旅遊寫作與攝影、環球觀光、攝影與文化等課程。但學校關心學生的學習,特地加開英語課,以及寫作分組練習,連同烹飪課等實作課程。每週上課時數達24小時。顧及健康,又安排每週兩小時律動舞蹈、兩小時游泳課,讓大家有充分運動。在此學習是豐富又充實的。

    三一大學也安排大家利用課餘參觀所在地奎松市的古蹟、博物館,瞭解這個曾經為首都,在大馬尼拉都會區中最有規模、最具現代化都市的歷史與榮光,深化我們對菲律賓的認識。

    上週,剛從本校退休的副校長黃伯和到隔鄰的神學院參加研討會,也代表李泳龍校長,兩度來探望大家,除轉達校長的關心外,前黃副校長也跟學生們分享自己在異國學習的經驗,激勵了大家的士氣。

    接下來,各課程的作業增多了,大家在適應當中,也逐項迎接這一連串「迷人的挑戰」。

    20190311141943778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9-04-25 08:31:07
觀看數 :
523
發表人 :
王淳羚
部門 :
台灣所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