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學程梅家豪 興趣造就學習動力
  • 901 views,
  • 2015-02-11,
  • 上傳者: 施正明,
  •  0
長榮大學語文學程夜間部一年級梅家豪同學,對日文有極大的興趣,五年前開始學習日文,學習大約一年之後,就考到日本語能力試驗N2等級的證照。梅家豪認為,每種語言都有自己的思考模式,要學習到能精熟的使用會有一定困難,因此興趣是一項很重要的動力。
    梅家豪說,因為玩日文電腦遊戲看不懂,因此接觸日文而產生興趣。一開始自學50音,後來到補習班上課一年打基礎,他一天花大約一到兩小時看日劇、小說或報紙,讓自己熟悉日文,梅家豪認為,口語方面透過這樣加強學習是最快速方便的方法,相較之下文法反而不是那麼重要。
梅家豪以前的本科系其實是資管,但是後來發現興趣不大,於是休學先當兵、找工作,進入社會後體悟到學歷的重要,對日文又有很大的興趣,因此決定回到學校念書,選擇了本校的語文學程夜間部。梅家豪表示,將來想從事教育或翻譯方面的工作,更希望能到日本教中文。
     梅家豪認為日本語能力試驗雖然分成五個等級,但是鑑別度不高,目前正在準備「J TEST」的考試。梅家豪強調,興趣對學習成果極為重要,建議閱讀大量單字及訓練聽力,可以幫助自己更能聽懂或讀懂日文,學過日文之後,再回去玩日文電腦遊戲,發現自己更了解遊戲內容劇情,增添許多樂趣。
8719913375566acb8cd229d670acc6ea.jpg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2-11 08:20:07
觀看數 :
901
發表人 :
施正明
部門 :
永續教育學院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