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1.28 本校管理學院成立「長榮大學尤努斯社會型企業中心」
  • 1,042 views,
  • 2016-11-29,
  • 上傳者: 林憶華,
  •  0
賀!本校管理學院成立「長榮大學尤努斯社會型企業中心」
新聞稿
2016.11.28(星期一)
李泳龍校長率領管理學院林傑毓院長及多位主管於11月28日拜訪尤努斯基金會,並與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本校成立全台灣第二所、南台灣第一所「長榮大學尤努斯社會型企業中心」,期能整合本校教學與研究資源,提供社會企業營運具體管理建議,推展社會企業理念,達成解決社會問題的目標。
 
2006年,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Muhammad Yunus)以及他所創立的格萊珉銀行(Grameen Bank,意為「鄉村銀行」)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表彰他們「從社會底層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努力」。尤努斯教授三十多年來致力於改善窮人處境所做的各種嘗試與工作開始在各界引起廣泛的注意與迴響,也成功地向世人證明透過社會企業來達成特定的社會目標、解決社會問題是可行的。尤努斯基金會成立目的即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教授的理念為根基,在台灣推廣社會企業、培養社會企業人才、建立社會企業合作夥伴,實踐尤努斯教授「零貧戶、零失業、零淨碳排放」的理想。李泳龍校長此次拜訪,與基金會蔡慧玲董事長、王絹閔執行長等董事與幹部,針對社會企業理念與推展,以及未來合作方向,進行交流與討論。
本校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所設立的基督教大學,綜合「全人教育」之理念、「生命教育」之推行及本校「全人牧育」之基督博愛精神,本校從教育本身肩負起社會責任,希冀所牧育的每一位學生,均能成為打造公義社會的種子,並將社會公義理念及行為散播到社區、生態環境甚至國際上的每一個角落。因此,社會企業一直是本校的關注的議題,創新育成中心亦透過社企方舟持續推動社會企業之培育;此次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合作,在本校管理學院成立「長榮大學尤努斯社會型企業中心」,可進一步落實本校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目標。
    S__9240679
    S__7766131
    S__7766091
    S__7766092
    S__7766129
    S__7766128
資料夾 :
標籤 :
發表時間 :
2016-11-29 09:29:00
觀看數 :
1,042
發表人 :
林憶華
部門 :
管理學院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