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數位應用獎第二名】體感式學習遊戲-以病媒蚊認識及其防治為例-作品介紹影片(科工系:余其蓉、林美綺、蘇湘婷、莊沛穎、曾佳琳)
  • 04:17,
  • 1,296 views,
  • 2016-05-17,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作者
    科工系4B
    余其蓉
    科工系4B
    林美綺
    科工系4B
    蘇湘婷
    科工系4B
    莊沛穎
    科工系4B
    曾佳琳
     
    作品介紹:
    歷年來,每逢夏季登革熱疫情就會在南台灣嚴重爆發,許多人因為防治觀念不足導致許多孳生源未被及時處理,蚊蟲大量繁殖,進而導致登革熱疫情在南部地區有了大面積的擴散,除了在南部城市以外,並且有逐漸北上的趨勢。因此我們針對此一議題來做探討,希望可以以遊戲的方式向民眾傳達正確的蚊蟲防治觀念,達到減緩登革熱病例持續增加的目的。
    利用互動式教學,讓民眾在輕鬆有趣的學習環境中吸收知識,希望能藉此提升學習成效。運用Unity和Maya製作一款3D的虛擬實境遊戲,結合體感控制器(Leap Motion)來取代滑鼠的操作,玩家能以手勢來完成遊戲中的指令任務而非單單只是點擊畫面而已,並使用庭院和客廳的擬真場景使玩家可以更融入到遊戲的情境之中,對於蚊蟲的防治觀念能夠有更深刻的體會。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6-05-17 17:22:00
    觀看數 :
    1,296
    長度 :
    04:17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