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方舟策略聯盟啟動儀式
  • 1,091 views,
  • 2015-11-09,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企方舟策略聯盟啟動儀式 「社會企業在台灣的發展與挑戰」論壇
 
為營造有利於社會企業創新、創業、成長與發展的生態環境,政府已宣告2014 年為台灣社企元年,並制定「社會企業行動方案」,在2014~2016年內,透過「調法規」、「建平台」、「籌資金」及「倡育成」四大策略的推動,期以加速推動台灣的社會企業發展,然而在政府大力推動之際,社會企業的立法規範方向內涵及操作方式,將牽動未來台灣社會企業的發展走向,如何整合資源,並有效推展社企工作,將是政府機構及社企團體的重要課題。尤其政府目前也針對推動社企育成之面向制定相關政策,在面對已具備儲型或是尚在起步的社會企業輔導,該如何建立共識及推動,也會影響未來社會企業的推動。因此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自2015年起於補助設立育成中心計畫中特別設立社會企業特色群組,目前已有長榮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以及馬偕紀念醫院等四所大學的育成中心申請社會企業群組,希冀透過大學的專業輔導能量,協助社會企業克服初期生產、行銷、通路、經營管理及資金運用的障礙。為了讓效益擴增,四所大學更積極發起「社企方舟策略聯盟」,整合學校間的研發能量,建立社會企業網絡平台提供社會企業者更多的諮詢服務。除了學校資源外,未來亦將邀請行政院青年顧問團,協助擔任「社企方舟策略聯盟」的專業顧問,透過青顧團的經驗,讓輔導能量產生加乘作用,整合跨部會資源與社企創業育成輔導機制,以強化社會企業之自主營運本質,協助社企創業家落實願景,讓社會企業的概念及成果落實在台灣各個角落。
  除了宣告「社企方舟策略聯盟」的啟動之外,為了讓南台灣有意成為社會企業,或是未來想參與社會企業的青年,能夠更了解社會企業的本質,特別邀請致力推動社會企業育成策略的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林美雪副處長、以及參與社會企業議題許久的行政院青年顧問團何培鈞顧問及劉育承顧問,介紹目前政府在推動社會企業的策略方向,以及行政院青年顧問團在推動社會企業上的經驗分享,論壇結束之後,另外並安排分組座談,分別透過農業發展、醫療照護、海洋資源及環境變遷四項主題進行分組討論,藉由這樣的群體討論,讓更多的人了解如何在不同面向的產業,發展出社會企業的經營型態。
 
 
  •       
 
     本次活動將透過產官學的角度,討論社會企業在台灣的現況與未來發展,藉由政府部門、學術機構與實務工作者之間的對話,發揮知識互動的研討效果,產生更大的社會效應,並期以達成「提供影善社會企業發展環境」、「建構社會企業網絡與平臺」、「強化社會企業經營體質」等目標,建構有利於社會企業創新、創業、成長與發展的生態環境。
 
06.03%E7%A4%BE%E4%BC%81%E6%96%B9%E8%88%9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10:37:00
觀看數 :
1,091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