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仁溪流域專題研究環境人文營 落實河川保育行動力
  • 1,114 views,
  • 2015-11-09,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二仁溪流域專題研究環境人文營 落實河川保育行動力
【校園記者曾珮涵、廖姿孟/採訪報導】
本校國際珍古德根與芽生態教育中心籌備處,於 8月 23至 25日辦理「二仁溪流域專題研究環境人文營」,特別邀請香港根與芽小組成員、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香港宜道中學等外籍學生共襄盛舉,台、港學生間熱情交流,約90名參與。臺灣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基金會執行長郭雪貞生動有趣地將人與自然的緊密關係緩緩道來,並闡述根與芽小組目標與任務,即唯有透過引發年輕人以行動對環境的關懷,對生命文化的尊重,未來才有意義和希望。
校長李泳龍亦蒞臨現場勉勵,提到學校在暑假期間辦理多樣活動,出發點皆是為了打造長榮特色、塑造獨一無二的長榮永續精神,讓與會者無論教、學皆有所得,讓長榮成為一所能提供周遭社區資源的大學。講師洪慶宜表示,這次教學採取的是行動學習,運用河川整治經驗帶領學生學習公民行動的重要性,交給學生公民行動的方法比知識傳遞更重要。
二仁溪流域學校河川學習課程採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了解二仁溪河川」水環境查核、水質檢測及文史踏走,學童能更了解二仁溪水質狀況;第二階段「河川專題學習活動」課程包含二仁溪流域人文、河川問題解決策略發想,期待學童能發揮公民參與精神,守護河川;最後「流域小議會」各校推派代表,於河川整治會議發表發現的水環境問題及解決方案,與官員、社區代表進行談話,讓學生走出課堂,關懷校園社區的水環境。
    就讀虎山國小五年級吳冠霆說,自己對河川保護、保育很有興趣,已經不是第一次參加二仁溪保育的相關營隊,但這次長榮大學所主辦的活動更有趣,除了實作的水質檢驗課,白沙崙濕地導覽淨岸體驗中讓學生親自釣螃蟹,更是有趣與新鮮,比較可惜的是第三天本來安排的溪流泛舟體驗,因為天候不佳而取消,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參與。


 
%E4%BA%8C%E4%BB%81%E6%BA%AA%E4%BA%BA%E6%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10:34:00
觀看數 :
1,114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