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o2進駐南瀛綠都心 與市府攜手打造青年創業基地
  • 1,102 views,
  • 2015-11-09,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BIG o2進駐南瀛綠都心  與市府攜手打造青年創業基地
【校園記者曾珮涵/採訪報導】
「BIG o2青年創業基地」即將進駐台南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為年輕人注入新氧氣與活力,碰出青創新氛圍。本校與台南市政府7月8日於台南市民治中心舉行簽約儀式,落實在地產業發展,推動創新創業產學合作,共同打造台南青年創業基地,提供青年創意發想園地與共同工作空間,讓有志創業者能勇敢築夢。
台南市長賴清德說,長榮大學是台灣第一個走出校園尋找空間,為年輕人成立青年創業基地的大學,年輕人失業率高,該何去何從是社會談論的主要議題,失業要怎麼解決?要把創新創意變成創業,但是自己創業的經濟負擔高,青年創業基地能提供工作坊、基本設備也能與不同工作團隊互相學習、激勵,是創新研發產業新的經濟模式也是年輕人未來該走的路。
李泳龍校長表示:「感謝市府提供給長榮大學很棒的空間,長榮大學將本著耶穌愛人的精神與擔負社會責任的使命,透過市政府完善空間設施及豐沛行政資源,吸引創業青年進駐『台南青年創業基地BIG o2』並透過創業群聚效益與台南市『BIG O長大夢想空間』南北呼應,協助青年運用就業、創業及職訓服務資源,並促進更多就業機會,協助青年提升職能、促進就業、多元創業培力發展之願景。」
現場請到「Big O 長大夢想空間」文創木鞋工坊創業人陳淑芬小姐分享青年創業工作狀況並於現場展示創作產品,她說,共同工作空間是很棒點子,可以和其他創作者互相學習、研討,夢想空間經常舉辦交流講座及藝文活動,創作者之間能互相分享創業經驗與想法。
    簽約記者會後,楊四海董事長和李泳龍校長特地到南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BIG o2青創預定基地巡視,「Big o2 長大夢想空間」預計於九月中旬正式啟用,期許透過各方資源及青年最有價值的創意思惟,為市府南瀛綠都心閒置的公共空間注入○2(氧氣)。
 
 
07.08%E7%B0%BD%E7%B4%84%E8%A8%98%E8%80%8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10:25:00
觀看數 :
1,102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