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旅人「一鷺順風」美術系與書畫系聯手彩繪台鐵中洲站
  • 1,130 views,
  • 2015-11-09,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祝旅人「一鷺順風」美術系與書畫系聯手彩繪台鐵中洲站
【校園記者黃士齊/採訪報導】
本校美術系、書畫系與「台鐵中洲火車站」合作,結合在地文化與學生創意,進行車站大改造。美術系同學負責內部牆面西畫彩繪,書畫系同學於車站走廊上繪製水墨畫,翻轉車站總是予人離別感傷的印象,變身為色彩繽紛、煥然一新的藝術建築!
美術系陳典懋老師說:「這一次車站彩繪活動,是尋找有熱忱的同學來參與,創作的概念是以改變車站給人傷心離別的印象為主,讓學生有一個發揮的空間,從3月初開始計畫,4月10日完工,費時約一個多月。這些同學大部分是利用課餘時間或假日前往中洲車站進行彩繪,我覺得他們能在有限的時間之內將這麼大範圍的彩繪完成,真的很不簡單。」
    站長馬再德表示,這次代表高雄運務段參加「金路獎」,在車站走廊掛了由書畫學系提供的掛圖,月台的彩繪是長榮大學美術系同學所創作,每個月台出入口的彩繪都有其主題,在月台上也請長大的同學結合當地風情創作「一鷺順風」彩繪,對他們創作的成果相當滿意。
 




 
05.05%E9%95%B7%E5%A4%A7%E7%B9%BD%E7%B4%9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10:22:00
觀看數 :
1,130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