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聚長榮以樂會友 管樂觀摩驚艷全場
  • 1,037 views,
  • 2015-11-09,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齊聚長榮以樂會友 管樂觀摩驚艷全場
【校園記者曾珮涵、廖姿孟/採訪報導】
為推廣高中職管樂教育與各校管樂交流,本校協助台南二中舉辦南區高級中等學校管樂觀摩表演,演奏會於7月25日在本校演藝廳舉行。特邀嘉義高中、高雄女中、潮州高中,以及旗美女中等四所學校參與演出,並安排各校優秀樂手代表組成大合奏,演出104年度全國音樂比賽管樂合奏指定曲「In Storm and Sunshine March」。
國教署自去年起積極推動全國各區管樂觀摩表演成效顯著,今年也延續承辦精神,在長大演藝廳舉行活動。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在開幕儀式表示:「能夠在課業繁忙的高中學樂器是一件幸福的事,不僅多元學習也終身受用。藉由這場交流會集結各校管樂優秀人才,象徵音樂尖兵的傳承,希望以樂會友互相學習。」
開幕儀式後學生分成課程組與綵排組,課堂中邀請有豐富音樂資歷的指揮老師,不僅大方分享自己表演經驗,更於現場指導學生吹奏樂器技巧。為求大合奏能完美演出,樂手齊聚於演藝廳反覆排演,他們各個挺起背脊,屏氣凝神等待指揮老師下達指令。活動承辦人張純梅表示,參加的樂手是從各校管樂隊挑選出的菁英,每個人今天第一次見面、合作,能在短時間內達成默契不容易。
   相較去年活動在本校地下室舉行,今年安排在演藝廳進行場面更為盛大。潮州高中學生賴君瑜表示:「聽指揮老師分享經驗以及如何提升演奏技巧的能力覺得受益良多,希望明年能夠參與大合奏。」
 




 
07.25%E7%AE%A1%E6%A8%82%E8%A7%80%E6%91%A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10:03:00
觀看數 :
1,037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