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資訊研習營 Fun輕鬆 玩科技
  • 1,153 views,
  • 2015-11-09,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長大資訊研習營 Fun輕鬆 玩科技
【校園記者曾珮涵、廖姿孟/採訪報導】
長榮大學於8月22日規劃資訊課程體驗營,邀請新化、新豐、岡山以及南二中等四所高中的同學玩科技,課程安排學生如何運用blocky、Scratch,以及樂高機器人操作體驗。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大家對寫程式有莫名的抗拒,但這是訓練邏輯思考一個很好的方式。希望同學能夠做中學,摸索出興趣並找到未來升學方向。」
 
體驗營上午資管系林清峰老師安排「blocky」課程,透過遊戲闖關的方法將程式組合起來,讓初學者了解程式架構的流程,非資訊管理科系的學生不但能嘗試,也能夠對設計程式有初步認識,激發學習設計程式的熱情。另一款「scratch」則是做為學習程式設計的入門軟體,可以輕易製作劇情、動畫、遊戲、音樂等程式架構。特別的地方是,這兩款程式設計是以圖形化方式呈現,流程一目了然易懂易學。
 
下午則進行樂高機器人體驗的課程,利用感測器圖像化界面去控制自行組裝的機器人。同學們各個小心翼翼的拼裝零件,深怕一個錯誤便要重新組裝。成品完工後大家也各派代表上前與其他隊員互相較勁。王獻章老師表示,安排樂高機器人課程延續早上程式設計的課程,除了可以鼓勵同學動手做,過程有趣也能夠提高學習熱忱。
 
   新豐高中一年級何東曄表示,以前有接觸操作樂高機器人的經驗,這次看到長大的活動有安排體驗課程就報名參加。對於未來是否走資訊管理科系,他說往後有類似體驗營活動一定會注意,在高中這三年內充實相關知識,以便上大學能夠銜接課程。岡山高中二年級黃凱翎則說,跟想像中寫生硬的程式指令不一樣,透過遊戲學習程式設計,有趣又上手。




%E9%95%B7%E5%A4%A7%E8%B3%87%E8%A8%8A%E9%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09:56:00
觀看數 :
1,153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