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護理系周傳姜副教授榮獲德國海德堡大學邀請演講 探討「基督教對中國現代護理早期發展的影響」
  • 1,018 views,
  • 2015-11-09,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發佈日期:2015-06-01
本校護理系周傳姜副教授榮獲德國海德堡大學邀請演講 探討「基督教對中國現代護理早期發展的影響」
【校園記者滕子薰/採訪報導】
本校護理學系周傳姜副教授榮獲德國海德堡大學(Heidelberg University, 又譯University of Heidelberg)邀請,將於今年七月十四日至該校演講,主題為「基督教對中國現代護理早期發展的影響」,主要探討傳教士早年到中國醫療傳道及後續影響。周傳姜副教授希望藉著與海德堡大學和相關機構的交流,能促成未來學校師生教學研究合作的機會。
周傳姜副教授表示,此次受邀緣起於2010年參加倫敦舉辦的南丁格爾逝世百周年國際護理歷史研討會,且受學校資助與碩班畢業生林慧屏共同前往發表論文,分別為基督教對台灣埔里及中國早期護理發展影響之相關研究,吸引許多學者參與聆聽。非但受到國外學者的肯定,並多次遠渡重洋,前往歐美相關學術及宣教機構搜尋資料並向多位專家請益以澄清史料並補充自己的不足。
周副教授表示,能有此次機會是在接連兩次去海德堡大學與學者互動後,去年七月該校神學院院長Prof.Johannes Eurich於宴請時,正式邀請於今年七月以「基督教對中國現代護理早期發展的影響」作為專題演講。此外,海德堡大學也邀請當地教會機構附設醫院及養護機構主管參加,因此,周傳姜副教授也將受邀參訪鄰近城市醫療及宣教機構,與早年中國大陸宣教的退休宣教士交流。

     周副教授表示身為長榮基督教大學的一份子,能結合學校特色與自己的專業興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尤其長榮大學屬綜合大學,學系多元,得以就近與各學院各領域的專家相互切磋,在教學研究的深度與廣度方面都有很大助益。
%E5%91%A8%E5%82%B3%E5%A7%9C%E5%89%AF%E6%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09:42:00
觀看數 :
1,018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