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系「第十屆企業全球化理論與實務國際研討會」圓滿落幕
  • 1,249 views,
  • 2015-11-09,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發佈日期:2015-07-22

國企系「第十屆企業全球化理論與實務國際研討會」圓滿落幕

   本系於2015529(星期五)主辦「2015第十屆企業全球化理論與實務國際研討會」,由於適逢研討會十周年紀念,因此特別擴大舉辦及邀稿,並邀請來自印尼、紐西蘭、匈牙利、英國、澳洲、泰國等地的專家學者共襄盛舉,吸引國內外共七十四篇學術稿件發表。

   本次大會邀請四位外國貴賓及兩位外國學者進行專題演講,由李泳龍校長代表學校致歡迎詞。其中,紐西蘭駐台商工辦事處處長Dean Prebble以貴賓身分應邀參加此次盛會,並上台致詞祝賀大會順利以及介紹紐西蘭與台灣之間在貿易、經濟與文化方面的交流。而另一位受邀的Dr. Sri Gunawan是印尼Airlangga 大學管理學系系主任,他在上台致詞時以全球化對各國的影響與衝擊為例,提醒大家對於全球化的重視。Airlangga大學在印尼是排名前幾名的國立大學,該校也是本校的國際姊妹校。


   本次研討會在學生活動中心二樓百合廳安排兩場專題演講,其中來自澳洲Swinburne科技大學的Dr. Alex MaritzSenior Entrepreneurship為講題發表演說,分享樂齡人口創業的趨勢以及此領域的未來展望;而任教於泰國曼谷Suan Sunandha Rajabhat 大學的Dr. Denis Ushakov本身來自俄羅斯,他則以Liberalization of Business Regulation in Global Economy Development為題,對台灣在全球化環境的競爭下的立足點提出其觀點與建議。

   除此之外,本次研討會亦邀請多位校外教授擔任主持人或評論人,包括張瑞芳教授(高雄應用科大)、孫思遠教授(高雄第一科大圖資長)、丁學勤教授(台南大學)、王昭雄教授(樹德科大管理學院院長)、謝盛文教授(遠東科大教務長)、葉上葆教授(義守大學學務長)、郭輝明教授(樹德科大教務長)、吳怡德教授(首府大學)、林家旭教授(台南應用科大)、何嘉惠教授(遠東科大)、王翊周教授(台南應用科大)、傅信雄教授(義守大學)、羅際鋐教授(東海大學)、柯雅娟教授(亞洲大學)、蔡惠丞教授(南台科大)、王宗松教授(大仁科大)、謝名家教授(遠東科大)等,會議於當天下午圓滿結束。
 




%E5%9C%8B%E4%BC%81%E7%B3%BB%E7%A0%94%E8%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11-09 08:49:00
觀看數 :
1,249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長榮大學FMS雲端影音分享平台
QR Code :